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蝉联广州市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团队总冠军

2019-01-02 11:02:47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王琼娴,图片来源:主办方新闻稿、广外代表队)20181229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我校法学院三位2016级学生王琼娴、方逸旋、卢君泰同学从65所高校、近3.5万余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队特等奖。同时,卢纯昕、陈宇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方逸旋、卢君泰同学获十佳选手奖。法学院学子组成的广外代表队蝉联了该项赛事的团队总冠军。

我校学子获广州市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特等奖

本次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知识竞赛形式展开,是加强知识产权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知识产权舆论氛围的生动实践,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和推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更好的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此次竞赛吸引了65所高校,近3.5万余名学生参加,各校报名选手经过激烈的校内预选赛角逐进入复赛,期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展现实力,以较好的成绩从复赛成功突围晋级决赛。

广外代表队三位参赛同学冷静答题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决赛中,设置了“狭路相逢”、“过关斩将”、“一锤定音”三道关卡,每关分设两轮比赛,有集体必答题、抢答题与主观题。题目类型复杂多样,有是非题、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和主观讨论题,参赛队伍通过闯关形式晋级。各队参赛选手都积极参与,比赛现场紧张刺激。广外代表队的三名同学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以全场最高分350分的总成绩摘得团队特等奖。

我校学子获广州市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特等奖等多项最高奖项

本次大赛在广州各大高校掀起了学习和了解知识产权的热潮,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引导我校学生积极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精神,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此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是法学院近年大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创未来的成果体现,这充分展示了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下学生能力与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