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06 15:30:21编辑: 点击量:

新年伊始,2016年1月4日下午,法学院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主持。

李和民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法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教工主题午餐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师生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学院师生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个人及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沟通谈心谈话,按照从严从实要求,领导干部个人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李和民还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的指导意见。石佑启充分肯定了法学院2015年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干部老师们要有担当精神,做好学院2016年的各项工作。

胡充寒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就2015年的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认为学院在2015年中发展势头良好,总体来说,各项工作在平稳中都有发展。本科学分制改革、实习基地项目顺利推进,科研项目、高水平大学项目申报有了更大的突破,科研平台有了新的拓展,学位点评估与申报工作顺利开展,人才引进与培养有了大的跃升,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落地实施,主系列岗位人员考核与聘任顺利完成,学院办公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国际合作交流、学生思想教育等也都有所突破或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同时,他强调2016年学院要重点抓好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并积极筹备举办好中国-大洋洲法律论坛、20周年院庆等各项重大活动。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己深刻剖析、对同志坦诚相见,深刻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大家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讨论整改方案。

李和民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专题民生生活会紧扣主题,每位同志都敞开心扉坦诚相待,进行了深刻剖析,体现了从严从实、敢于担当的精神;会议氛围既严肃又和谐,取得了应有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