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点灯计划"获评2016~2017广外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17-05-03 14:34:17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梁轩宇 图片:陈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于2017427日下午举行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服务评优大会上,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展示“点灯计划”项目并籍此最终获评2016~2017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评优大会上,广外法援现任主管梁轩宇首先简单介绍了“点灯计划”的含义、实施方法和一年来的成果。简介完后,法援志愿者们通过情节剧再现了广外法援执行“点灯计划”时宣传普法、提供法律援助的情形。“点灯计划”定点法律援助项目是广外法援于2014年开始的对外项目,通过主动联系校外基层组织及法律机构,为基层社区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普法摆摊、专题法律讲座,或为社区受矫人员提供社区矫正课程。像点亮一盏盏灯一样通过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点亮一个个基层社区。截至目前,广外法援已经和十余个基层组织建立过合作关系,开展了近七十场的普法活动及矫正授课,解决的法律咨询更是不计其数。广外法援希望通过上述的对外活动,使得更多的群众学会知法守法用法。

(法援主管介绍点灯计划)


 

 

(法援表演情景剧)

竞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队伍展示完毕后,经过评委及其他队伍的投票,广外法援“点灯计划”项目,被评为2016~2017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这次奖项的获得,是对广外法援一年来工作的认可与鼓励。广外法援自筹建、运行以来,坚持面向社会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服务,专注于为需要之人提供无偿法律援助,为普通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广外法援将坚持继续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奉献力量,做一支以法援需、关怀社会、志愿服务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