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普法援众 广外法援于白云儿童公园普法宣传

2016-11-09 20:31:14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钟佳佳摄影:李炜豪)2016115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法援”)和白云区司法局合作在白云区儿童公园开展普法活动。法援志愿者们为公园内的游客提供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相关的法律宣传、咨询服务。   

  下午两点,法援志愿者来到儿童公园布置现场,准备开展普法活动。活动在三点正式开始。现场活动有游戏环节和法律咨询等等,过往游客积极参与活动,热情高涨,游戏摊位中聚集了大量亲子游客,奖品摊位摆放着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受到儿童的喜爱。

志愿者引导小朋友参与游戏

游客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过程中,在游戏环节,小朋友和父母齐心协力,一起回答志愿者为他们设置的与法律相关的小问题,既促进了小朋友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也向他们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相关的知识。在法律咨询摊位,不断有游客前来咨询法律问题,法援志愿者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耐心向咨询者解答,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咨询者也表达了对法援志愿者的感谢。

法援志愿者耐心回答咨询者问题

下午四点三十分,由于大家的热情参与,原本计划开展两小时的普法活动因为奖品分发完毕,而提前结束了。白云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和法援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

法援志愿者合影留念

  以法之手,援你之需。铸法治观念之魂,系法律援助之扣,广外法援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