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合唱比赛传递长征精神 我院师生展示集体风采——记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2016-11-07 19:09:02编辑:王奕霖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何欣贤 摄影:陈秀琴 贺国钧 网编:王奕霖  长征播撒了革命火种,锻造了革命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壮丽篇章。为了传播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我校于11月3日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南北校参加合唱比赛的师生齐聚大会堂,共赴盛会。由林茂辉担任领队,周秀娇、向明华、杨浩楠、卢纯昕等师生组成的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全校第六名,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法学院师生合唱《长江之歌》

      

法学院带来了一首《长江之歌》,女士拖着一袭水蓝色的曳地长裙,男士穿着帅气西装,面带微笑,从容淡定地登上舞台。合唱的成功离不开每个人的默契配合,只见指挥将手一扬,领唱率先开腔,接下来是女声合唱,女声悠扬婉转,唱出了细腻情怀,观众们不禁感受到长江水的柔情,而男声雄浑有力,唱出了豪迈大气,观众们仿佛透过歌声感受到了滔滔江水向东流的磅礴气势。法学院师生配合默契,发挥出各声部的特长,他们洋洋盈耳的歌声自然赢得在场观众的满堂彩。虽然只是短短的3多分钟时间,但是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从他们配合的天衣无缝可知他们平时是如何刻苦训练,一次次的排练,一次次的磨合,只为在舞台上展示出法学院师生最好的姿态和体现出法学院最佳的风采。

    

林茂辉副书记代表我院上台领奖

    

各个学院都在台上展示出了最好的状态,他们选择的歌曲各具特色,或是激昂高亢,或是悠远绵长……台上的师生激情投入,流泄而出的动人旋律让台下的观众沉醉其中,一曲毕,台下爆发的热烈掌声是对台上表演者最好的评价。

    

法学院合唱队师生留影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合唱比赛,师生们学习、领会到了新时期的长征精神,敢于吃苦,善于拼搏,追求未来。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