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从交流中进步 在沟通中成长——记法学院15 、16级团支书交流会

2016-10-28 21:08:22编辑:王奕霖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何欣贤 摄影:陈秀琴 网编:王奕霖  为了让各位团支书尽快熟悉工作,增进对团支书相关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以保证工作顺利开展,10月27日下午3点,15、16级团支书齐聚教学楼D109,参加团支书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梁紫瑜往届优秀团支书陈嘉慧、戚卫。在主持人致辞后,活动正式开始。

梁紫瑜认真工作学会合作

首先由团委副书记梁紫瑜进行发言,她认为团支书不该只是个头衔,团支书还意味着责任。在她看来,团支书是个重要的职位,在团日、升旗、先进班评比等活动中团支书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希望各团支书可以充分发挥交流会的作用,鼓励团支书之间多沟通交流,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行。

团委副书记梁紫瑜发言

 

唐翀:精诚合作陪团支书看地老天荒

接下来是由组织部部长介绍部门工作,唐翀通过PPT的形式列出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时间表,并为我们耐心解读了本学期的各项活动,他还细心地在每项活动中注明需要材料、注意事项等。最后,他分享了个人感受,真诚希望可以继续和团支书精诚协作,做好每项工作。他幽默风趣的讲话让现场气氛轻松不少。

组织部部长唐翀介绍工作

陈嘉慧、戚卫:分享经验悉心教诲

接下来便到了优秀团支书分享经验的环节。陈嘉慧从活动建设、班级建设、内外沟通三个方面来给团支书支招,在活动建设上她着重讲述了团日活动,她提醒团支书要在活动开展之前,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在班级建设上,她希望团支书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在内外沟通方面,要注意沟通,切忌自我封闭。最后她提出作为团支书,应该要在其位谋其职,不计较个人得失,热爱本职工作。       戚卫挑选了一些重要活动给我们作了重点且详细的讲述,在讲述过程中,她分享之前活动的举办经历,以便大家更好了解。她认为责任感与热情、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灵活变通能力应是作为团支书必不可缺的。最后她鼓励团支书们勇敢解决问题,因为每件事都并非一帆风顺的,但只要用心就一定会解决。她们的一番肺腑之言让在座的团支书感触良多。

优秀团支书戚卫分享经验

在接下来的答疑环节,各团支书抓住机会,积极提出问题并用心聆听了所给出的建议。

同学们认真笔记

相互认识促进了解

为了促进认识、增强了解,所有团支书和组织部干事都进行了自我介绍。然而,交流沟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最后便是由梁紫瑜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了,她对团支书们能够参加这次会议表示了感谢,并期待团支书可以努力工作,干得出色!

会后,所有团支书合影留念。15、16级团支书交流会在一片和乐融融的气氛下落下了帷幕。

团支书留影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