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广外开放日 聚焦法学院

2008-06-14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6月14日,广外大年度盛事——第九届“大学开放日”在南北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本届“大学开放日”以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考生及其家长为主要对象,介绍我校2008年招生政策;各学院还摆摊设点提供各专业的咨询。法学院当然也不甘落后,请来法律系、民商法系、国际经济法系、国际政治系以及外交学系的学科带头人坐阵,以专业的态度展示了广外法学的独特魅力。

法学院十分重视这次与考生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除了重新设计制作全新的宣传展板以外,还印发了一系列版式精美而内容详实的宣传资料,务求在考生中打响“广外法学院”的名号。


法学院的展位以精炼简约为风格,但也不乏特色,精品活动“模拟法庭”十周年的多张海报很是醒目,最重要的是学院“重量级”的教授老师如王荣珍、范利平、修文辉、杨斐、叶昌富、朱最新、孔庆山、王树春等难得齐聚一堂,让考生们以及法学院的学生都能一睹法学院众多名师的风采。

开放日开幕后,天公作美,逐渐放晴。广大的考生及家长们进入广外校园,在优美清新的自然环境中领略“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园文化。在礼仪小姐的热情引导下,法学院的展位前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他们争相索取传单资料并与老师们踊跃交流。考生们普遍认可广外的法学、国际政治学、外交学浓厚的涉外色彩,但担心门槛较高,提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录取分数线以及各专业对英语口语的要求,而家长们关注的则是专业课程的设置以及就业情况,在座的老师们都一一耐心作出客观的解答,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和衷心的鼓励。修文辉老师和杨斐教授还提前向考生们推介了广外大最新的“4+0”双学位制度——四年两个学士学位,能力素质更综合,就业面更广,求职更有竞争力。

我院南校区咨询点设在大学城广外的地下通道内。早上八时五十分许,记者赶到会场,在隧道口广场,贴有法学院海报的白板从师资、学生活动、就业率、专家学者讲座等各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情况

今年高考的一大特色是分数公布后再填志愿,对于这次咨询会,考生和家长们又有怎样的期待呢?记者采访的一位家长表示,专业的前景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分数是其次。  

 

 

                                  

      

早上九时多,陈寒溪副院长已从北区到达南校区咨询点就坐,为家长们和考生们解答相关的报考疑问。陈院长接受本部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今年法学院的招生政策大体上没有变动,英语口语等级要求和文理科兼收的政策保持不变,但是在招生人数上会有所增加。相比去年,今年招生人数大概会再增加50几个名额。扩招比例相比小语种专业是较大的。陈院长认为开放日的意义更多的是让学生了解法学专业在全校的地位,提供相应的数据让考生或家长清楚法学专业的大概投档分数。由于今年实行考后填报志愿,所以考生还要根据报考人数与招生人数的比例,对自己的报考学院、专业进行定位。

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家长陪同孩子急冲冲来到法学院的咨询点。她向院长询问了法学院开设的专业以及各专业去年的录取分数。家长希望能够尽量掌握详尽的信息,让孩子能报考到理想的大学。在领取了一份《法学院动态》的资料后,家长和孩子又赶往北区的主场。

前来咨询的家长比较关注的主要是大学的就业率问题,校园环境,学校的硬件设备配置。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广外外语优势强,涉外面广,”4+0”双学位制度是家长们优先考虑广外的最重要因素。家长们提到,广外法学院的法学专业口碑不错,另外,国际政治和外交专业涉外面广,且就业率较高。



  

(本文由熊倩、陈瑜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