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与国鼎律师事务所共建实习基地成立

2008-06-14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6月14日上午10点,正值我校开放日,在第二教学楼106教室里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员、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特约检查员、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朱列玉博士亲临法学院第四期法学论坛,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法律人的成长”的报告会。论坛主题符合开放日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以及法学院的学生到场倾听。论坛由法学院卢海清副书记主持,他向朱律师白忙之中来到学校和同学们分享其丰富的从业经验、参政经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朱律师的讲座首先从人生职业的选择问题上展开。他从我国依法治国的基本国策、不断增加的经济发展需求出发,论证了法律职业前景好、市场好;他还从法律行业收入角度分析了法律职业待遇好。朱律师还从亲身经历从发,承认律师行业要求高、辛苦度大的特点。朱律师针对该行业的特点从司法考试的重要性、扎实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学习态度方面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很有益的建议。论坛上不时有在场同学举手发问,朱律师都一一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讲座后,朱列玉律师和法学院领导在法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了“广外大法学院与国鼎律师事务所共建学生专业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朱律师对我院学生的成绩和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热烈欢迎实习同学的到来。蔡镇顺院长对国鼎律师事务所的硬件配置、办公环境等加以肯定,对该律所将会给我院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黄丽萍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待,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学习的机会。最后,双方进行了签约的仪式,自此法学院与国鼎律师事务所共建实习基地正式成立。

编辑:熊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