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庆重聚 法学院校友交流畅谈发展

2010-11-07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116日,广外迎来了建校45周年庆典。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法学院96-06级毕业校友重回母校,与尚在学海中跋涉的广外学子分享经验与心得,同时一聚师生情谊。

                                                                                                     

领略校友风采 畅叙师生情怀

上午,法学院校友联谊活动在第一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院长蔡镇顺、书记金良成、原法学院院长吴兴光、副院长黄丽萍、陈寒溪、党委副书记卢海清、各系主任及老师代表孔庆山、黎家勇等领导老师与毕业校友共聚一堂。

蔡镇顺的欢迎辞拉开联谊会的序幕,一句“常回家看看”向各位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勾起了他们往昔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而黄丽萍对法学院创院以来的发展成果介绍则让各位校友感慨颇多。

在领导、老师深情发言后。历届校友也上台分享了各奔前程的经历。其中05级校友邝其昌作为“龙行中国”活动的主办人之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带领自行车队周游东南亚六国宣传亚运的经历。02级校友林伟果更是对母校致以了诚挚的祝愿,对各位在读的广外学子寄予了希望。

主席团大家庭聚会,为院发展抒己之见

 另一边厢,法学院历届主席团成员聚会在院系楼401举办。会议邀请了历届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

历届主席团成员共聚一堂

校友在经过自我介绍认识后,围绕如何让法学院发展更好进行了热烈讨论。校友黄桂洪提出法学院应学会创新,发挥自己的优势,用特有的长处与其他学校竞争。在法院工作的校友指出法院实习不仅要做好端茶送报等“基本功”,不要因事小而不为,还要多看多做多学习,他建议多送学生到公检法处实习,不仅能增加阅历,还能因实习期间的良好表现让广外法学院名声响亮,为就业打下基础。从事教育工作的校友则建议学院组织同学阅读法学经典,通过阅读德、日、法语原版教材来学习大陆法系,培养理论基础更强的学生。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下午,校友经验交流会同样在第一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大量学子前来参与。来自公检法机关、中外企事业、银行证券等领域的校友在交流会上与师弟师妹畅谈其社会经验。

向毕业的师兄师姐“取经”

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陶明阳表示从事与法学有关的职业,要有耐心和毅力,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胸怀和伸张正义的精神。在中国银行结算业务部任产品经理的何静针对就业问题幽默地表示,面试正如相亲,需要看缘分和机遇,并以其亲身经验说明工作与专业不对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并突破瓶颈。在赛仕软件公司工作的吕晓宇则解答了关于“如何择业”的疑惑,她强调要根据个人特点进行择业,而外语水平较高的可考虑进入外资企业以发挥自身特长。“职业生涯如一场马拉松,需要时间来磨炼”,她鼓励大家发挥“杜拉拉精神”,力求上进,多尝试实习和兼职。

此次经验交流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来自10法三的邢斌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此次交流自己受益匪浅,师兄师姐们事业有成的榜样使他更加明确了未来四年的目标,坚定了内心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