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接收2010年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男生)

2009-11-24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接收地方普通高等学校

应届毕业生简介

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是隶属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和广东省公安厅双重领导的公安机关现役部队,正师级,总队长、总队政委高配副军。部队建设和日常管理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条令条例实施,干部为现役军官,享受现役军人权利,履行现役军人义务。主要担负广东省内国家对外开放口岸的出入境边防检查,粤港、粤澳边界一线和深圳、珠海经济特区管理线的边防管理,沿海5229.7平方公里边防辖区的治安、船舶管理,3361.8公里海岸线、42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海上边防治安管理,以及沿边沿海反偷渡、反走私、缉枪缉毒、打击海上盗抢、实施海上救助等任务。总队机关及所属边防检查站、公安边防支队、海警支队、医院分布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江门、佛山、中山、顺德、肇庆、湛江、茂名、阳江、惠州、汕头、汕尾、潮州、揭阳、梅州等地区。

建队以来,历代广东公安边防官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保卫改革开放、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跟改革发展潮流,坚持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之路,全面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全力推进“三基”工程建设,部队呈现大进步、大丰收、大发展的喜人态势,圆满完成海地维和、抗冰抗震、奥运安保重大使命,构建了广东沿边沿海、海上、口岸安全稳定的战略屏障。2008517,胡锦涛同志在亲切接见我总队抗震救灾官兵时,充分肯定我边防官兵不畏艰险、能征善战的优良作风。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世纪征程,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构建新时期和谐广东公安边防部队,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有志于保卫祖国、献身边防的莘莘学子们,我们热切期待与你携手共创祖国公安边防事业的新辉煌!

一、接收对象应为国家“211工程院校和省(部)属重点高校应届毕业生。广播电视大学、函授大学、职工大学、业余大学、自修大学、职业大学、职业技术院校、独立院校、民办院校、远程(网络)教育院校、成人高校毕业生,军队院校为地方培养的毕业生,走读、委培、自费、自学考试毕业生,国(境)外学习毕业生,结业生、肄业生、预科生、往届生、中专起点大专生、专升本、未获得学位的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体育专业单独接收的毕业生以及在校学习期间补考课程累计4门以上(含4门)或1门以上补考不及格、休学超过半年和受过处分的毕业生一律不得接收。接收对象所学专业必须在规定的接收范围之内。

二、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接收对象必须政治合格,现实表现良好,入伍态度端正,志愿献身公安保卫事业。必须是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符合公民应征入伍的政治条件。具体按照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001]政联字第1号)执行。

三、学习成绩平均良好以上。入警后具有胜任本职工作所必需的理论水平、科学文化与专业知识、组织指挥能力;

四、身体健康,未婚(研究生除外)。身体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1997]后联字2号)有关规定和标准。男性身长168厘米、体重55千克以上。大专毕业生的年龄不超过22周岁(即1988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生的年龄不超过24周岁(即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毕业生的年龄不超过29周岁(即1981年9月1日以后出生)。计算年龄的截止时间为2010831日。

五、必须通过公安部政治部统一组织的接收地方院校毕业生入警考试及总队组织的面试、心理素质测试、体能测试和身体检查。

六、志愿入伍后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官法》,服从组织分配。

七、接收专业:法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会(审)计、财务管理、土木工程、航海技术、轮机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查学、边防管理、治安学

八、入警后享受现役干部待遇。

九、同等条件下,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优先接收

1、中共党员,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和曾服役的毕业生。

2、德、智、体、能、绩综合测评成绩在本校本专业前10名的。

3、具有篮球、乒乓球专长或在专业应用方面有突出表现的。

4、参加过省部级或全国性各种比赛并获奖的。

5、品学兼优、体魄健壮、有管理素质潜力且适合到部队基层指挥岗位工作的。

6、广东籍生源,熟练掌握粤东、粤西当地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