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学术型招生简章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生招生 >> 学术型招生简章

国际法硕士学位授权点                            

    国际法学硕士点是2003年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和国际公法三个培养方向。主要培养法律知识与外语知识融会贯通,兼具法律能力和外语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能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的高层次涉外法律人才。

 

民商法硕士学位授权点  

民商法学硕士点是2006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民商法学硕士点瞄准乡村振兴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回应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制需求,以实证方法和国际视野从事研究,形成民法基础理论、财产法与土地法制和商法方向,创设土地法制研究院,研究优势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主要培养具有现代法律理念,掌握民商法学理论知识和业务操作规范,拥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法律实务工作能力和涉外民商事法律服务能力,具有独立从事司法审判、涉外律师事务、涉外企业法律顾问工作的高层次民商法人才。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点是2010年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区域法治与地方立法3个研究方向。主要培养具有政治学、哲学、社会学等交叉学科视野,具备扎实的公法基础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基本理论与制度原理知识,熟练运用各种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能够独立从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学、科研以及立法、执法、司法等实务部门工作,兼具国际与国内双重视野的高层次法学人才。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点是2016年在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立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环境法、国际环境法和绿色经济法制三个方向。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法基本理论、生态保护法、国际环境法和绿色经济法制知识和基本的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等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熟练掌握和应用各种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能够独立从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教学、科研以及立法、执法、司法等实务部门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法学人才。  

   

  ●诉讼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诉讼法学硕士点是2018年在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立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刑事诉讼与国际司法协助、民事诉讼与国际司法协助、行政诉讼与区域法治合作3个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能独立从事诉讼法、国际司法协作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以及通晓国际规则,成为适应公、检、法、司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所需要的复合型、个性化、国际化的高级法律人才。

   

  ●知识产权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知识产权法学硕士点最初是2006年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民商法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三个研究方向之一,2019年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独立为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知识产权法基础理论研究、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研究和新技术知识产权研究等三个研究方向,主要培养掌握扎实的民法学和知识产权法学基础理论和专业能力,既具有国际视野,又把握新技术趋势,能从事国际知识产权事物和处理新技术知识产权问题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