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杨解君教授喜获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2014-09-19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近获喜讯,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院杨解君教授申报的“国家语言文字事业法律法规体系健全与完善研究”成功中标。这是继我校石佑启教授申报此类别项目(“区域经济一体化中政府合作的法律问题研究”)的再次中标。

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教育部设立、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齐名的文科类最高级别科研项目。它以支持高等学校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为宗旨。自2003年启动以来,产出了一批重要成果,影响广泛,效果显著,成为衡量高校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准。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面向全国高校及各中央部委征集选题,经专家充分论证、评审后每年遴选出50项左右选题面向全国高校招标。

该课题成功中标,它充分表明了我院的竞争实力,彰显了我院在法学研究领域的优势地位。该项目的立项及研究对我院培育学术团队,搭建学术平台,提升学术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推进我院的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