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国修刑模式的探索与定型化”讲座成功举行

2016-11-22 16:43:14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康教授讲述国的修刑模式

2016年11月9日下午,中国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康均心教授应邀来我校南校区实验楼A座三楼模拟法庭做“我国修刑模式的探索与定型化”讲座。法学院院长胡充寒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康教授从我国的刑法的诞生开始,纵贯修刑之路50余年,阐述当下刑法修订要始终秉持的“坚守与兼顾”理念,即“在坚守刑法独立品格的同时兼顾民意与政策”、“在坚守刑法修正案模式的同时兼顾双轨与多元”。通过认识以往修刑的不足,正确的认清以后的修刑之路,开放性、旺盛的生命力是刑法典活力的源泉。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在互动环节,康教授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胡院长和主讲嘉宾及学生合影

最后,由胡院长进行了总结,对康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期望法律硕士研究生能正确认识我国现行刑法与修正案的历史背景,通过此次讲座,使法律硕士研究生对我国的修刑有了充分的认识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