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孙宪忠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6-11-15 16:29:03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6年11月11日晚上,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宪忠教授莅临我院作“我国民法典编纂的几个问题”学术报告,我院院长胡充寒教授、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副院长王荣珍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学术报告由胡充寒院长主持。

孙宪忠以历史为切入点,阐述了在人类历史上民法典编纂的必要性,结合具体事例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编纂的大体历史状况。他指出,未来民法典编纂的核心问题,从市场经济规则角度来看主要是合同法和物权法的协调问题,并由此引发出现在民法典编纂中要解决的问题。

          

  孙宪忠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孙宪忠教授逐一热情解答。

最后,胡充寒作总结发言。本次学术报告给同学们送来了丰盛的知识大餐,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对我国民法典编纂的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