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架构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架构 >> 正文

法援“315”进行时:新天地普法活动成功举办

2014-03-21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杨泓远 摄影:杨泓远 编辑:邱小艳 2014年3月15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在大学城的新天地商业购物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的普法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外法援全权主办。

下午2点左右,广外法援志愿者提前来到普法现场,开始布置场地。3点半,普法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中,广外法援的志愿者一如既往地采用分组合作的方式,普法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宣传组派出了大量人手,负责在街边、购物区内派发传单,以吸引路过的人群参与到普法活动中来。更有一部分志愿者前往各商家店铺以及附近的贝岗村派发普法小册子,帮助各店主、村民了解新消法的内容。今年宣传组还采用了录音播放的方式,推出了“法援之声”这个类似电台问答的节目来分析案例,阐述法律原理,以此加深群众对于新消法的理解。

咨询组主要负责回答现场咨询者提出的法律问题。其中,既有群众来咨询关于新消法的主要内容,也有针对其他部门法(如劳动法、合同法)提出了疑问,志愿者对此一一解答。

普法现场准备完毕

此外,游戏组也是开动脑筋,设计了各种游戏,希望“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欢乐中学习到法律常识。比如“一针见血”,就让参与者随机扎破气球,抽取藏在气球里的法律问题,答对了就能获得各类精美奖品;还有“俄罗斯轮盘”游戏,让参与者转盘抽取各类法律问题。游戏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大家既学习到法律知识,又收获了精美礼物。

游戏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这个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转眼便到了下午5点半。夜色初现,普法活动也告一段落。此次新天地“315”普法活动,是一次走出校园,走向社区的活动。这次活动既传递志愿者们的为社会大众服务的爱心,传播法律思想,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又让广外法援更贴近于社会现实,了解到更真实的社会需求,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以法之手,援您之需”,广外法援一向秉承此宗旨,期待为法治社会奔走出力,发声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