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9-09-18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秋天,是丰收的时节,是蕴含着深深希望与寄托的时节。917日下午3时,法学院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行政楼103举行。法学院院长蔡镇顺,院党委书记金良成,副院长黄丽萍、陈寒溪,各点硕士生导师及09级全体研究生、08级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金良成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会议伊始,蔡镇顺院长代表全体导师们对09级研究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导师们用热烈的掌声给以新生们鼓励。随后,蔡镇顺院长从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学习、工作、为人处世、道德操守等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五个要求。第一,作为学习民商法、国际法、国际关系的学生,要有公平正义和国家利益重于一切的理念;第二,要学会研究问题。他希望年轻人下功夫去学习,去研究它、思考它,而不是死记硬背;第三,要端正学风,杜绝学术投机和造假。读书研究,要看前人的结果,但不是抄袭前人,而是吸收前人的精华,在前人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自爱、自重、自尊的人;第四,要养成良好写作能力和技巧,注意学术规范;第五,要诚心协助导师做好研究,在学术研究中不断学习、增长才干。

蔡镇顺院长发言

金良成书记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提醒他们尽快熟悉研究生学习和管理各项制度以及生活环境,在日常生活中,张扬个性时要做到尊师重道,同学们之间要团结友爱,结下深厚的情谊;同时,金良成希望同学们结合广外的外语特色去潜心学习和研究专业,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

硕士生导师代表肖刚教授则在发言中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意识”,要求新生们要有:强烈的紧迫意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道德意识,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殷期望。

导师代表肖刚教授发言

08级研究生代表陈文雅向新来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三点建议:要确定自己的生活目标,锻炼自己独自思考的能力;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增进自身素质提高;要踏踏实实地做每一件事。09级研究生代表陈晨则用包含感情而又富于思辨的发言令在场的人感动,谈到对未来的展望的时候,她说:“也许这不是最幸福最灿烂的日子,但一定是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研究生代表发言

最后,开学典礼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