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王荣珍老师在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演讲比赛中获得优胜奖

2008-11-15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口号,我校以举办演讲比赛的方式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1113日下午,围绕着实践科学发展观,培养全球化高素质公民这一主题思想的演讲比赛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拉开了序幕。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隋广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许国彬观看了比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观看了比赛。新闻学院院长郭光华、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红、中文学院副教授刘海玲、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高云坚和校团委书记刘志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的评分满分为100分,其中,演讲内容占40分,语言表达占30分,台风仪表占20分,另外,选手的时间把握得当占10分,每位选手的演讲比赛时间为六分钟左右,最长不得超过十分钟。参赛选手共有10名,其中八名是来自各个学院的教师,另外两名为学生党员。我院 王荣珍 老师代表法学院参加了这次比赛,并最终获得了优胜奖。

王荣珍 老师为本次比赛的8号选手,她的演讲紧紧围绕着“实践科学发展观,培养全球化高素质公民”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感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演讲的题目是《办人本教育,促科学发展》。 老师指出,教育要坚持两个为本:第一个为本市坚持以育人与学生为本,培养有知识、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全面发展的人才,必须把学生的主体地位放在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之中,推行素质教育、科研教育、管理教育、服务教育、环境教育;第二个为本是以教师为本。当今时代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教育的竞争,而教育事业的成败取决于教师的素质。必须处理好教育与人、教育与社会的关系,教师在教学方法中应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及对话,与此同时教师间的配合和协调也非常重要。 老师最后还强调学生要对社会负责,教师要对教育负责。

         

                          王荣珍 老师在演讲

老师在台上优雅从容的姿态,慷慨激昂的陈辞以及客观睿智的分析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演讲完毕后, 蔡红 老师为这次比赛做了总结,她表示,这次演讲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把她从欧洲研究的视角拉回了中国,“实践”一词用得最为妥当最为贴切,高度概括了科学发展观深厚的理论内涵,而选手们在形式和内容上的多样化和崭新的视角更是把这次演讲推到了高潮。她对选手们的表现都作了高度的评价。其中法学院 王荣珍 老师提出的“学生要对社会负责,教师要对教育负责”的两个为本更是以全新的视角阐释了科学发展观。

陈建平副校长在给 王荣珍 老师颁奖

 

我院金书记和卢书记与王荣珍老师在赛后合影

 

 

 最后,陈建平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詹成,苏希露

  二等奖:刘明,邓丽君

  三等奖:陈怡西,刘芳

 优胜奖:吴山,郭亭亭,王荣珍,崔艳红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