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4+0”双学位开学典礼,畅谈法学发展与学习

2008-10-08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107晚,法学院2008级“4+0双学位/双专业学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教学楼F307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金良成、院长蔡镇顺、党委副书记卢海清及副院长黄丽萍出席了本次典礼。

晚上6点,典礼正式开始。首先,蔡镇顺院长上台发表了讲话。对在场双学位报读法学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地为同学们分析了法治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并强调了作为一个法律人应尽的社会责任以及当前普法工作的紧迫性等问题。

接着,黄丽萍副院长以自身经历指导同学们应该如何学习法律,并纠正了传统观念中认为法学属于纯记忆性学科的误区。她提到:“在复合型人才需求大增的今天,选择法学作为自己的第二专业,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互补性,相当于如虎添翼。”她的讲话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认同,提高了他们学习法律的自信心。

最后,卢海清副书记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作出了一些细致的规划和安排,并热情地表示将为有需要的同学们提供各方面的帮助。

晚上645分,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