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蔡镇顺带队赴惠州参加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千会服务千村”行动启动仪式

2010-04-15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2010414法学院院长蔡镇顺带领法学院07级八位国际经济法学生赴惠州参加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农业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千会服务千村”行动启动仪式,并为会场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蔡镇顺和学生在主会场合影留念

主会场活动在惠东文化广场(新广场)举行,“千会服务千村”行动是省科协农村科技服务的重点工作,目的在于大力推广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发展现代农业,适应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的科技需求,同时为广大农业工作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以满足他们更好地了解我国关于农业方面的法律规定和相关政策的需求。蔡院长率领的服务队此行便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会场参与人员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一个畅通的平台。

悉心为会场人员解答法律问题

现场气氛热烈,会场人员踊跃地向服务队提出相关法律问题,蔡镇顺和同学们也热情高涨,为现场提问一一耐心细致地回答。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中学生对我院服务队所在摊位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尽管他们所问的大部分问题并非与法律相关,而是更愿意与哥哥姐姐们探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想,例如如何看待世界末日以及克隆等问题,我院服务队成员也是有问必答,说出对这些问题看法,不时亦能与他们擦出思想的火花。同时,我队成员也不忘鼓励他们平时要善于思考,充分利用身边的书籍及网络等资源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此外,部分同学表示以后有意向从事法律工作,我院服务队的同学也欢迎这些同学日后报考我院。

给现场中学生讲解相关法律问题

除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学们还以真诚服务的态度为会场人员分发科技报和法律咨询指南。

活动结束后,蔡镇顺对同学们细心、认真、周到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行为表示赞赏和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法学院严谨学术作风的优良传统并且能够经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把学到的法律知识用于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全人类的共同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