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张白沙作客广外 细授成功之道

2010-04-09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48号下午2时整,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兼职教授张白沙先生莅临广外,进行了一场时长3小时的讲座。表面严肃端庄的张律师却表现得幽默诙谐,令在场听众为之拍手叫绝。

张律师简介

不愧为知名律师,张白沙开篇就从听众的需求出发,把他们都当作自己的客户,为其细说获得成功的诸要素。在他看来,大学生不应该把自己当大学生,否则就会越难成功,因为我们比同龄人慢了4年。以他本人在墨尔本大学第一次考试时全无头绪的例子,他告诫大学生应该把自己放在一个高于学生的位置,这样才能收获更多。

细致讲学

张白沙主张要把法律变成具体的管理规则。在学习方式方面,他又强调要改“等答案”为“带着问题进课室”,要求学生形成思考、提问的习惯。他还建议学法律的同学想出国就必须使听力过关,并在此基础上选第二专业;要敢于挑战自己的极限等。

现场提问

在谈到掌握成功的原则与一般规时,他说,“想拿100分,得80分是很容易的;只想拿60分,不及格也是经常的”,所以我们很有必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其次,我们要多与成功人士交往,他还幽默地说不排斥我们把他作为偶像。除此之外,他认为一个真正的成功者还必需学会专注、少一点自我为中心的思想、学会做人、诚实厚道等等。

卢海清向张律师赠送纪念品

接下来,他又为听众现场答疑,细细回答了为什么自己会选择当律师、怎样对待法学工作者就业门槛高、如何选择第二专业等问题,为本次讲座划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