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赴京参加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

2010-02-27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227日,我院2010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代表队将赴京参加第八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该比赛将于201031日至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优胜队伍将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总决赛。

  我院代表队于200911月组建,由外交系教师惠耕田担任领队,国际法系教师修文辉担任教练。队员由来自法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


教练修文辉老师和领队惠耕田老师

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创建于1959年,每年春天由国际法学生协会(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竞赛,被称为国际法的奥林匹克竞赛。在过去的50年中,有超过80个国家的500多所法学院参加了此项比赛。Jessup比赛由曾经担任前南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文奇于2002年引入中国,自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该比赛不仅为我国法科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英语水平和国际法知识的极佳机会,而且为我国的法学教育,特别是国际法的教学引入了全新的理念和方法,对相关的教育教学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Jessup比赛是中国学生与中国高校走向世界的良好机会。


全体队员合影(前排左起):梁文蕾、刘作珍、许飞鹏、辜颖珊、韩伟哲、罗海、范俊杰、方彦霖

  据悉,本次大赛以英语作为比赛语言,共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各国国内学校间进行比赛产生本国优胜队后,各国代表队将于2010321日至27日在美国华盛顿进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