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法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3 12:00:29编辑:陈泽萍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共有2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0年,法学专业被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广东省特色专业。2012年,法学学科被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2012年法学院获评为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和广东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法学院获评为广东省“卓越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法学院获评为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2018年,学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其中法学学科被列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
  本次法学专业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法学专业涉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成果和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体法学院师生的鼓舞和激励。全院师生将以此为契机,坚守建设一流法学学科的初心,担起推动法学学科大步向前发展的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法学专业内涵式发展,立足学校特色和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