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欢迎会暨新生专业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20-10-16 19:42:40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谢展博 摄影:唐冬瑛 )1015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欢迎会暨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法学院副院长杨帆、韩永红以及各系的系主任、院办与学工办的全体老师,欢迎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国歌唱毕,陈云良院长致辞。他首先对加入法学院大家庭的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他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在“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23名、“2019年各法学院校CLSCI期刊论文总数排名”中位列第16名的优异成绩。随后,陈云良院长从中美贸易战出发,引用周恩来总理的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勉励在场同学肩负起国际竞争的使命和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做到管理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全面发展自己。

陈云良院长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杨幸幸博士上台讲话。她从初入大学时迷茫与挣扎的个人经历展开,以此告诉同学们不惧迷茫、好好学习,要通过四年大学学习生活更好地认识自己、定位自己、发展自己,将每一次的探索都转化为一次提升自己的宝贵机会,从而获得真正的成长。

 

杨幸幸老师发言

 

    法学(国际经济法)1802班许晴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建议新生要珍惜青春,把握当下,不惧未知,勇敢尝试新的事物。此外,作为青年大学生,还应尽己所能地为社会做出贡献,参与到祖国和社会的建设中。她祝愿新生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收获喜悦,为人生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法学(国际组织创新班)杨珂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到,我们要坦然接受自己的成长,在崭新的大学生活里,通过不断的尝试,逐步成长为光荣且优秀的广外法律人。

 

杨珂同学发言

新生欢迎会现场

    新生欢迎会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悠扬而富有韵律的歌声回荡在会场,久久不散。

    欢迎会后,杨帆副院长从培养目标、专业设置、学分要求以及课程体系四个方面对全体本科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随后,梁晨老师针对我院今年新增设的国际组织创新班,详细地介绍了创新班人才培养计划。

 

杨帆副院长进行新生专业教育

 

   至此,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欢迎会暨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