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办涉外经贸律师服务梯队人才培训班

2020-10-17 14:15:43编辑:徐子城 彭雪婷 点击量:

2020年10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司法厅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广东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2020年涉外经贸律师服务梯队人才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广外法学院副院长耿卓教授、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常廷彬教授以及80余名来自省内的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副主任杨桦教授主持。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对2020年涉外经贸律师服务梯队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以及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国际的经贸形势正在面临严峻的挑战,当下的涉外法律服务也面对着许多挑战与困难。因此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成,肩负起广东涉外法治服务的职责,助力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助力于“一带一路”的发展。作为上一期涉外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他对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给予高度的肯定,并衷心希望涉外法治人才队伍愈加庞大。

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对全体学员来到广外参加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当前国际形势不容乐观,现阶段我国迫切需要也将长期需要涉外法治人才。他指出涉外法治人才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外语能力、精通国际规则,还需要进行国别法研究,需要对其他国家的法律及司法体系有深入的了解,如此才能更好地应对国际业务,更好地维护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合法利益。

随后班主任彭雪婷老师就本次培训的课程及食宿安排进行讲解,强调课堂纪律并介绍学员的分组情况,同时祝愿全体学员可以收获满满,度过一段充实、愉快的培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