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河源市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0-11-16 22:30:01编辑:徐子城 点击量:

2020年11月13日-15日,由河源市司法局、河源市律师协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广东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2020年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广东省河源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军、广东省河源市律师协会会长叶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副主任杨桦以及50名来自河源市的律师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副主任杨桦教授主持。

广外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在开班仪式上对各位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国家对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希望所有学员都能收获满满,在未来工作中助力广东省的高水平对外开放。

DSC08726

广东省河源市律师协会会长叶勇在开班仪式上对河源市司法局关于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所提供的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同时对在座的学员的学习精神予以肯定。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会大大提高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各位学员能够认真学习,在未来能够更好地应对涉外业务。

DSC08735

广东省河源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军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河源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好相应课程,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DSC08738

在两天的培训课程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杨永聪教授为学员们重点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各方面政策;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高级合伙人闪涛律师以中美为背景,以热点案例为切入点,为学员分析了新形势下经贸投资领域的风险;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律师为学员们分析国际贸易的概况以及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国际贸易趋势,并讲解了相关的法律风险的防范及救济等内容;北京金诚同达(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CLECSS 2017年十大杰出青年律师李岚为们讲解了英美诉讼与仲裁程序的主要差异,介绍了跨境争议解决程序等内容。

   

 11月15日下午,本次培训班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结班典礼。杨桦教授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对所有学员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河源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军、河源市律师协会会长叶勇、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副主任杨桦、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常廷彬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DSC08875

常廷彬教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DSC08881

杨桦教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DSC08885

刘军副局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DSC08890

叶勇会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