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袁泉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国际私法法典(学会建议稿)》编撰工作会议

2020-12-25 21:39:48编辑: 点击量:

2020年12月20日,《中国国际私法法典(学会建议稿)》编纂工作会议在西安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我院袁泉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84a63a5180f02d3c8572ff7d906fcd7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孙国华,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郭玉军教授,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王瀚教授,副会长、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国华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主持。孙国华书记和黄进会长分别致辞。

讨论交流环节由会长黄进教授主持。副会长肖永平教授、郭玉军教授、刘仁山教授、王瀚教授、王国华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焕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袁泉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袁发强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刘力教授和宋连斌教授、中山大学罗剑雯教授、南京大学宋晓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袁发强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孙尚鸿教授、刘萍教授和张超汉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伟功教授、向在胜教授和黄志慧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张春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邓杰教授、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邹国勇副教授、乔雄兵副教授和甘勇副教授围绕《中国国际私法法典(学会建议稿)》体系、结构、框架等展开讨论,达成共识,明确了具体分工。肖永平教授做会议总结。

1608457025359(1)

为满足我国国际私法立法与实践发展的现实需求,服务国家涉外法治体系建设,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在2019年年会期间决定成立中国国际私法法典(学会建议稿)编纂工作小组,并于2019年12月在广西召开了第一届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是工作小组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研讨活动,对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强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以及推动国际私法法典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