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大会暨全体导师工作会议 打造校内校外协同培养法治人才机制

2020-12-28 11:48:31编辑:陈泽萍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推动法学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12月25日上午,我院在知识城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大会暨全体导师工作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来自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东省贸促会、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仲裁委员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25位校外导师、我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办公室人员以及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因公出差也特别委托转达了对各位导师们的问候。会议由副院长韩永红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王则唐书记在致辞中,对25位校外导师的受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介绍了知识城校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实现中国梦需要依法治国和法治人才,法学教育需要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相结合,需要打破法治人才培养体制的壁垒,这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需求。同时,他希望校外导师能够立德树人,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学生深入社会实践,并恳请各位校外导师积极参与我院法治人才的培养过程,为广外法学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

王则唐书记致辞

韩永红副院长指出法学是一门经世致用的学问,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养成需要在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多次往返、互动,我院实施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旨在搭建法学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的桥梁,更好地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法治人才。

韩永红副院长主持会议

随后,王则唐书记为25位受聘的校外导师们一一颁发聘书。

王则唐书记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涛代表校外导师发表感言。他表示衷心感谢广外法学院的信任,将尽心尽力履行校外导师职责。他结合我校“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的校训,认为校外导师应该发挥自己所长,满足学生的求知欲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学生追逐梦想的路上与他们携手前进。

刘涛主任发言

在全体导师工作会议阶段,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吴贤静副教授结合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从广外法学学科和法律硕士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法律硕士导师队伍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法律硕士的培养情况。她指出广外法学研究生教育将以入驻中新知识城为契机,对接知识城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开展更多产学研合作,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吴贤静副教授发言

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黄梓荣同学表达了对各位校内、校外导师的敬意。他将导师的作用比喻为灯塔,希望在学术研究、法律实践和职业发展规划方面得到导师们的指导。

会议最后,全体导师针对法学研究生培养中的实践课程授课、法学研究生口头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法律职业道德培养等方面的诸多问题纷纷发表见解,展开讨论。我院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代表也积极参与其中。此次会议为我院研究生培养中理论教学和实践学习的深度融合,为法学研究生校内校外协同培养机制的建立及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内外导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