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外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19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全国二等奖

2021-05-09 20:27:31编辑: 点击量:

2021年3月15日至4月18日,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主办的“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国际赛于线上举办。第十九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因疫情原因取消,国内赛成绩将以在国际赛中中国赛队的成绩为基础得出排名及奖项。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球的565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Preliminary Rounds、Advanced Rounds、Elimination Rounds和Championship Round的激烈角逐,广外法学院代表队最终以国内排名第19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有法学院的7名本科生和一名研究生组成,分别是2018级本科生冯萱瑜、曾乐瑶、孟圆、洪泽清、林俊延,2017级本科生曹令怡,2019级本科生文溢楠和2019级研究生付有为,由周阳教授和修文辉老师担任赛队指导老师,并且在备赛期间得到法学院陈云良院长、刘军副书记和陈宇老师的热切关怀和指导。

本次参与国际赛的队伍涵盖了国内外顶尖名校,如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悉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我院代表队运用深厚的国际公法知识及辩论技巧,分别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马拉纳萨基督教大学(University of Kristen Maranatha)、来自澳大利亚的南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来自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威斯敏斯特国际大学(Westminster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in Tashkent)进行比赛,期间我院代表队的表现得到了庭审法官们的高度认可。我院学子在这个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佳绩,体现了我院对学生法律英语和法律理论实践的优异的培养成果,彰显了广外法学学科教育国际化特色和独特优势。

我院代表队对阵印度尼西亚的马拉纳萨基督教大学

 

我院代表队对阵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

 

我院代表队对阵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

 

我院代表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威斯敏斯特国际大学

我院学子之所以能够取得出色的成绩,离不开学校与学院的支持和老师的悉心指导。相信在以后各项学术赛事中,我院学子定当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