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石佑启指导学生主题班会:做有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2021-10-27 11:08:50编辑: 点击量:

10月22日,为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落实校领导密切联系服务广大师生、群众的制度,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要求,校长石佑启出席并指导法学院法学(民商法)1901班举办的“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法学学生的职业规划”主题班会。

image.png

会现场

石佑启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班会的积极意义,并就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石佑启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一是要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伟力,牢记法治初心;二是要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践行法治使命;三是要立足法治新时代,做好人生发展规划。他勉励同学们利用好“专业与外语”深度融合的优势,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过硬本领、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法治人才。

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主持,他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立志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之中。

主题班会上讨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法学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学术研究、实践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闵莹同学期待未来站在世界舞台,为全世界讲述优秀的中国法治故事。李子琛同学说:“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我对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我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奉献自己一份力的思想信念。”何彦桦同学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对于“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廖柔婷和邓奕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法学院校友李炜豪和研究生林果丰分别从法律职业发展现状、学术研究、成长经历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历程,并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法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友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法学院法学(民商法)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