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高质量承办广东省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2021-11-06 13:08:25编辑:杨雪地 点击量:

10月31日至11月5日,由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主办,广外法学院、广东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顺利举行。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邓正雨、副局长刘振星、副局长胡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耿卓、广东涉外律师学院副院长(广东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杨桦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100余名来自广东省各地市交警执法人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5W9A8596-ok

在开班仪式上,刘振星强调,执法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要求参训同志深刻认识执法规范化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此次培训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省交警部门执法公信力和规范执法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杨敏生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希望学员们迅速适应工作生活节奏的转变,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充电加油、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

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涉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道路交通事故认定规则解读、法治思维下的交警大数据执法管理、规范处理事故工作要点、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工作要点、交警辅警执法安全防护以及交警系统改进执法六项措施及新行政处罚法解读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103105518

石佑启校长为学员授课

培训授课环节中,石佑启校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向学员们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实践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培训座谈环节中,邓正雨局长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下,各交警支队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要进一步提升全省交警执法水平,在人民满意的同时严格规范执法。

DSC_0063

邓正雨局长参与座谈

杨桦主持了本次培训的结业典礼,她向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秩序管理处处长刘锋希望学员们把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实践,进一步提升全省交警执法规范化水平。随后,杨敏生、刘锋、谭彬三位嘉宾为各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指导性强、服务保障周到,培训体验好、收获多。

DSC_0169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