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习石佑启书记专题党课心得分享会

2022-05-15 08:53:16编辑:范聪 图文:邝志鹏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法律系教师党支部和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以及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积极分子培训学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集中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主讲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党课学习并召开学习心得分享会。

大学城校区开班仪式现场

课堂上,石佑启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围绕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分析。围绕如何“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石佑启寄语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奋斗宗旨、担当时代责任。

石佑启讲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在主持党课开班仪式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二是严明学习纪律,力求率先垂范;三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学以致用。

知识城校区开班仪式现场

课后,法学院师生召开线上线下党课学习心得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表示,石佑启书记的党课政治站位高,授课水平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精彩,饱含着对党的事业的深情和热爱,寄托了对师生的成才关怀和殷切期望,让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受益匪浅,为学院的育人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指引。

法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喆表示,石佑启书记生动的专题党课,使自己对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将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工作,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履行好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责使命。

2021级学术型硕士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生吴晓雅表示,在我们党百年历史上的三次历史决议,集中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是我们党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我们要始终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2021级法律硕士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法律(非法学)研究生黄芙瑛表示,回顾历史,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一伟大历史飞跃是全党带领各族人民努力奋进的结晶。展望未来,我们应当不负韶华,主动担起民族复兴大任,利用自己的专业和学识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以青春之我筑强国之梦。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法律1801班的则拉莱·达吾提江认为:我们在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要更加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发展,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会在服务党和国家的实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法律1801班的阿娜古丽·阿不力孜认为:通过本次学习,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祖国、为西部的未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法律1901班的那比江·吾买尔认为:作为一名将要奔赴社会的青年,要努力做到真正下沉到基层埋头苦干,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法律1801班的刘子豪认为通过石佑启书记的讲课,我们能了解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的重要性,在青春年华中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建设中。

本科2021级法学2103班的邝志鹏表示,这次党课不仅加深了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的了解,还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有了更加透彻的认知,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吾辈青年应当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扛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为祖国的建设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