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谭思迪、王昊楠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2022-05-20 11:57:38编辑:范聪 点击量:

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主办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于2022年5月17日上午在中国政法大学开幕。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等全国知名法律界专业人士齐聚云端,共同出席本次研讨会。我院研究生代表谭思迪和王昊楠同学应邀参加了5月18日下午举行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学生论坛,并分别作主题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20级法硕涉外法治人才班的谭思迪在第一分论坛中作为首位发言人,发表了题为《涉外法治人才的职业技能修炼》的演讲,首先她分享了自己在广外涉外法治人才班的学习体会以及广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经验。随后她以学生视角提出目前涉外法律专业学生存在的三个主要难题,一是国际视野的欠缺,二是不够关注法律与其他专业的交叉融合,三是以职业为导向的实务技能训练的不足。对此她认为学生应当树立国际视野,深入学习外国法的思维模式,尽快确定职业方向,深度耕耘自己感兴趣的法律领域并进行职业技能训练,并有选择性的学习其他专业领域课程。

谭思迪同学做主题发言

21级法硕涉外律师班的王昊楠在第二分论坛中作为首位发言人,发表了题为《打好外语基础,提高涉外素养》的演讲,他认为外语在涉外律师培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我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大学,具备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天然优势。随后他也提到法律英语不等同于法律加英语,应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最后,他也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社会对涉外法治人才的要求日新月异,需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

王昊楠同学做主题发言

在会议的闭幕式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在作会议总结陈词时,对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以及同学们的英语水平给予了特别肯定。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我们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我们担当的使命无比光荣。广外法学院将再接再厉,持续优化课程设计,储备一流师资,高质量回应国家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