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6 12:11:13编辑:范聪 文字:谢霓 摄影:黄睿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南校区D30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作专题宣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师生党支部委员、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办公室人员、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及学生骨干等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杨敏生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大会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等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杨敏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扎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为广外“法学人”,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发挥优势、实干笃行。一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法学院进驻知识城的优势,强化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为“争创一流”“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法学力量;三是要积极参与法治广东建设,为依法治省贡献广外法学智慧;四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双轮驱动”背景下促进法学与外语学科深度融合,加快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力度,为助力全球治理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广外法学担当。

学习会深化了师生们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理解和认识,与会师生表示,将继续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