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广外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07-06 12:16:38编辑:范聪 文字:谢霓 摄影:黄睿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广外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法援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师生党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和办公室人员、法援党支部和团支部支委成员及学生骨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刘郎和杨敏生为指导老师和学生骨干颁授聘书

刘郎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党委对党建工作与法援党支部的重视和工作成效。他说,今年开始,法援党支部将开启2.0时代。为进一步做好法援党支部“双创”工作,他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在政治上坚定坚决,二是在组织上固根固本,三是在融合上走深走实,四是在服务上出新出彩,五是在引领上模范示范。

杨敏生强调,在推进法援党支部“双创”建设过程中,要对标对表样板党支部建设指标体系,在“七个有力”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工作特色,注重工作成效,强化专业化法律服务,不断提升影响力,形成良好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与会同志发言

刘军介绍了本次专题党建工作推进会准备情况,法援党支部书记陈宇详细阐述了法援党支部“双创”的建设方案,他说,我院将重点围绕体制机制、工作模式、体系完善、方式方法创新和成果凝练示范引领,将党建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刘郎、杨敏生为法援中心指导老师与学生骨干颁发聘书。余彦作为指导老师发言,他认为法援党支部是提高法律服务的实际感受与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载体,要求法援中心成员要强化对法律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专业化程度,他表示将全力做好对法援党支部的指导工作。

线下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这是广外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以来,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结合法学院“一院三区”的校区分布特点,学院党委为推进法援党支部向更高、更深、更广方向发展的一次重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