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办党支部走进黄埔军校进行爱国教育

2022-07-07 11:31:29编辑:范聪 图文:李悦涵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法学院院办党支部于7月1日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和学院两办人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黄埔军校诞生于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它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黄埔师生在东征、北伐战争中英勇顽强,所向披靡,立下了不朽功勋。抗日战争爆发后,黄埔师生再度携手,为争取民族解放作出了卓越贡献。

2

学院党员们参观了“黄埔军校史迹展”,“黄埔军校中的共产党人”油画展,“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展”等主题展览,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一段段真实史迹,一副副鲜活画像,一封封感人家书,全方位展现了共产党员在黄埔军校勇担重任,不怕牺牲的英勇形象。

1794cf064d99b031a1cb70803f48e8e

通过参观学习,学院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广州时期的发展壮大史,加深了大家对“黄埔精神”的理解,再一次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在革命浪潮中奋勇向前的拼搏力量。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