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强调立志成为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2022-08-31 22:25:46编辑:范聪 文字:苏杭 点击量:

8月29日,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知识城校区进德楼305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法学院副院长韩永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兼研办主任吴贤静、研究生教务员陈泽萍、研究生辅导员刘运宇、陈珂、苏杭以及法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军主持。

杨敏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对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进入广外法学院学习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经过近三十年的努力,学院目前已拥有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并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先后入选了教育部、司法部首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

杨敏生书记致辞

杨敏生强调,知识城校区是条件最好的校区,相信同学们在这里一定会更好地安心学习、潜心科研、舒心生活。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给同学们三点寄语,一是“为学先为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二是“学法先崇法”,立志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三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韩永红教授向入学的各位新生提了三点建议。第一是要围绕核心能力的提升开展主动式学习。她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不同于本科阶段的,要全面提升信息检索能力、写作能力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第二是要重视时间。同学们务必树立良好的时间观念,全力以赴地学习,方能不负韶华。第三是要心中有他人,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之下,同学们更应当多多交流、互通有无,开展良性的竞争、互相陪伴成长。

210a3ff8287f96fc9bc3cc1da8b9205

韩永红副院长讲话

刘军指出目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的车轮在滚滚前行,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要积极为法治中国的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军副书记主持会议

随后,吴贤静教授通过“培养课程与方案”“学位论文”“科研训练与专业实践”“国际交流”与“导师分配”五个专题的讲述,向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特色与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国际交流方案、学术研究活动、社会实践安排以及导师分配原则。会后,她与研究生教务专员陈泽萍一同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ab516bca2ba5f744e1c386c6cadad7c

吴贤静教授开展专业教育

本次教育会议加深了同学们专业认知,进一步增强了规划意识与发展意识,帮助2022级研究生合理有效规划学业、更好地把握属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20220409154846_098A4333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