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职引未来|法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2-11-24 09:38:01编辑:范聪 点击量:

 

为助力广外法学学子明确就业方向,提升社会化能力与综合就业能力,法学院于11月19日、20日举行了两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并邀请2022届优秀毕业生以线上参会的形式为师弟师妹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企业专场

东莞市水务集团供水有限公司——黄子安 2022届法律(法学)

微信图片_20221121114941(1)

黄子安围绕岗位要求、择业历程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求职经验。他指出在求职前应当找准自我定位,明确求职方向,在明确后保持坚定的立场,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求职APP与网站资源,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在校期间积极寻求实习机会,争取主动权。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吴思泓 2022届法律(法学)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416(1)

吴思泓强调一目了然的简历是求职的法宝,在面试时则要注重个人形象,注意逻辑清晰的表达。他给未来的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分别是:第一,没有轻松的工作,工作中并不存在躺平的情况;第二,切勿定过高的就业目标;第三,建议寻求实习工作,客观真实感受职业经历;第四不要放弃多种可能性,可以进行工作寻求的多栖发展。

律所专场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李昕 2022届法律(法学)

微信图片_20221121161659(1)

李昕建议在校时要注意积累实习经验及模拟法庭比赛等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经验。在求职途径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要注意信息的收集,关注律所求职公众号、求职APP、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学校就业群等来源。

北京德恒(广州)律师事务所——朱飞扬 2022届法律(法学)

微信图片_20221121161756(1)

朱飞扬指出律师职业对新人的包容度更大,工作内容与涉猎范围相对丰富,业务来源较为稳定,但也更为重视法律职业实习经验的积累,强调学习能力、责任心、工作方式和效率、专业能力等品质的培养。

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刘柏麟 2022届法律(法学)

微信图片_20221121162004(1)

刘柏麟对当前工作律所与自我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后,提出律师应当具备以下基本素养:身体素质、责任心、思维转化能力、适应能力、写作能力、沟通能力与自主拓展视野能力。刘柏麟尤其强调不要忘记知识面的拓展,指出法学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与封闭性,但法学作为社会科学,仍然是聚沙成塔的过程,仍需要相关知识的不断积累。

在嘉宾互动环节,师兄师姐针对与会同学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鼓励毕业生们把握机会、积极提升自我,并衷心祝愿23届毕业生求职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