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骏景中学授课普法

2018-04-27 10:53:45编辑:陈宇 点击量:

网讯(文字:黄榕琪;摄影:天园家综社工)2018年3月18日下午两点,广外法援的两名志愿者来到了骏景中学,为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开展普法讲座。

(图为志愿者在授课)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志愿者首先通过一个简短有趣的视频——《三分钟读懂反家暴法》引入反家暴法,再通过案例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家暴的概念。了解了家暴是什么之后,志愿者从立法背景、立法原因入手跟同学们介绍反家暴法,最后志愿者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遭遇家暴后可采取的救济方式。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志愿者首先介绍了不同主体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方式,然后引导同学们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接下来志愿者谈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志愿者先讲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几个原因,然后呼吁同学们:要防微杜渐,学会拒绝生活中的不良行为,远离犯罪。

最后,志愿者通过抢答题目的方式检验了这节课的学习效果,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学习热情高涨。此次讲座主要是面对骏景中学普法小组的同学们,同学们在掌握了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之后,将在之后的社区普法中像社区居民进行普法。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接触更多的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