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普法|2018校内普法圆满结束

2018-04-27 10:58:14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骆怡 摄影:骆怡)2018年4月1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在南校区校园内进行了摆摊普法活动。这一次的普法活动普及的法律为劳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旨在促使学生形成自我维权意识,在遭遇不法侵害的时可以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摆摊宣传也为法援特色活动“最强逻辑”侦探推理大赛进行了相关宣传。

普法摊位

上午11点30分,天气依旧清爽,法援工作人员满怀热情地将活动场地布置妥当,各人员各司其职,一切都井然有序。本次普法活动的主要形式为接受现场学生的法律咨询以及进行答题游戏,向同学们普及劳动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热情的学生们纷纷前往摊位进行相关咨询。同时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志愿者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在普法游戏区,法援工作人员设置了欢乐九宫格以及记忆卡片两个趣味游戏,只要答对问题就可以获得精美的礼品。现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聚集过来参与游戏,在体验乐趣的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

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普法环节

同时“最强逻辑”侦探推理大赛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同学在纷纷表示对推理大赛十分感兴趣,许多人到摊位处进行比赛资讯。“最强逻辑”大赛是一个有趣且考验智慧与思维的比赛,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积极报名参与或到现场观看。4月16日晚,南校区教学楼F315,“最强逻辑”侦探推理大赛,不见不散!

“最强逻辑”侦探推理大赛海报

下午五点到六点,普法活动再次展开。伴随着初夏的微风,本次校内普法活动于下午六点圆满结束。

法援志愿者合影

以法之手,援您之需,广外法援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