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最强逻辑”推理大赛圆满落幕

2018-04-27 10:59:23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马倩儿;摄影:欧锦柠)2018416号晚上7点,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成立九周年之际,由广外法援主办的“最强逻辑”断案推理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F315拉开帷幕。广中医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温婷,广州大学法律服务社社长张仕涛、广外法援前任主管马淑萌、广外法援主管邓珂、李炜豪、梁靖敏、王雯茜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嘉宾。这次比赛吸引了大量队伍报名,而由于参赛队伍过多,法援最终选定了十二支队伍参与本次活动。

 

https://img.xiumi.us/xmi/ua/iYLk/i/cdd375d8724f9d2d3037628191d0c9b9-sz_3480333.JPG?x-oss-process=style/xm

本次最强逻辑大赛评委嘉宾

 

“最强逻辑”断案推理大赛首先由主持人骆怡讲解本次比赛流程。第一轮比赛通过观看视频,并给予参赛队伍八分钟时间进行讨论作答。期间,参赛队伍聚精会神地观看所提供的图片和视频,视频中的剧情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在场的参赛队伍捧腹大笑之余,还仔细从中寻找线索加以记录,而后展开短暂但热烈的讨论,并写下关于案件基本事实的问题的答案。

https://img.xiumi.us/xmi/ua/iYLk/i/c1af1d44af9ec91194ef2df9b9f623a9-sz_3527470.JPG?x-oss-process=style/xm

参赛队伍激烈讨论

 

接下来进入比赛的第二个环节,观看更加精彩、烧脑的视频后,同样是在八分钟内进行讨论作答,每支参赛队伍在纸上写出组内认为最有嫌疑的三个凶手并按照可疑程度排序。然后综合两轮比赛成绩,排在前六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其余未进决赛的队伍也都继续留下来看比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是中场休息,也是游戏互动环节,三道提问推理小题目,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提出各自不同的想法。

最后进入比赛的第三轮,入选的六支队伍各选派一个代表上台阐述其队伍对整个案件的分析,指认他们队伍所认为的凶手,分析凶手的作案动机和作案手法,选手们的推理过程也相当严谨细密,富有逻辑性。在场评委根据队伍代表的逻辑分析、语言表达和现场表现进行评分。

https://img.xiumi.us/xmi/ua/iYLk/i/c279e6b7d2b303c63f7fb3bb59d16a75-sz_3174854.JPG?x-oss-process=style/xm

参赛队伍代表阐述对案件的分析

 

参赛队伍阐述完毕,主持人邀请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现场观众也踊跃举手回答,对凶杀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不管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有部分分析虽然不符合本案事实,但其中一些巧妙的推理让案件的策划人员也是赞不绝口,大呼“脑洞大开”。而,由广外法援志愿者公布案情的真相。

https://img.xiumi.us/xmi/ua/iYLk/i/a547257136bf1d783454b1c1c49b2bbb-sz_2525176.JPG?x-oss-process=style/xm

法援志愿者讲解案件

经过近乎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把三轮比赛的分数相加,最后由“福尔螺丝”队智取桂冠,夺得价值150元金拱门代金券,而“你没我三分之一机智队”队以及“全都队”队位列二三,也分别获得了百草味大礼包和精美的公仔。

赛后,广外法援前任主管马淑萌进行一番精心点评,对本次大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肯定,赞扬本次设计的案件恰到好处,视频也摄制得较为完善,活动组织得井然有序,也指出了法援还需在细节方面如视频中的字幕、比赛评分细则等方面继续改进,同时还肯定了参赛队伍和现场观众的逻辑推理能力。

https://img.xiumi.us/xmi/ua/iYLk/i/e6ffaf623e1a0373566fff260149b43f-sz_2837432.JPG?x-oss-process=style/xm

法援前主管对本次活动给予点评

 

至此,广外法援九周年暨“最强逻辑”侦探推理大赛圆满结束,“以法之手,援您之需”,法援与你同行。https://img.xiumi.us/xmi/ua/iYLk/i/58d2651e143c32071b83c0f851752d53-sz_2122132.jpg?x-oss-process=style/xm

与会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