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铸魂·系扣】以法之手援您之需——广外法援与您风雨同行

2018-07-04 15:24:33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编辑:黎子琳)2018年以来,广外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立足校园,辐射社会,以“铸法治观念之魂,系法律援助之扣”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活动,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内外的广泛传播。

3月10日,广外法援在荔湾区陈岗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妇女权益保护”的社区授课普法活动。授课的内容,主要是围绕着《妇女权益保护法》,《劳动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展开的,志愿者事先选取了许多引人入胜的案例,将案例和法条结合起来,向大家逐一介绍了几个现实生活中十分常见,且严重危害女性权益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详细地告诉了大家应当如何通过合法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http://fxy.gdufs.edu.cn/__local/B/42/46/2050AFDB26B87C08A82C452CDD1_3A895E60_41C9.jpg

陈岗社区授课普法活动

 

3月17日,广外法援与东区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携手,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法》、《婚姻法》等为内容,在中海誉景小区开展了主题为“与消费共舞,与维权同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活动。本次普法活动,居民积极参与,学到了不少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婚姻、劳动等相关法律的知识,广外法援的志愿者在普法的社会实践中,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现实,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

http://fxy.gdufs.edu.cn/__local/3/60/52/7D7274E1DE657EC6745ADEC7D51_20963D40_37BC.jpg

社区普法活动现场

3月16日下午,广外法援的志愿者来到越秀区社区矫正教育帮扶中心,开展了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授课活动。本次授课活动以“霸王条款”和“消费者如何维权”为重点,进行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法律知识的普及与讲解。在法援志愿者讲解到如何维权时,有的学员甚至拿出手机拍照,认真地记录下来。接着,法援志愿者细心地指出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的三个误区,向法院提起诉讼必须具备的条件和消费者应该尽到的举证责任。在知识问答环节,学员们纷纷抢答,回答的准确性高,这也侧面说明了学员们对前面内容掌握良好。最后的视频——《今日说法:假货之源》,让学员们发现,在现实生活中的维权之路虽然漫长,但每一个消费者都需要懂得积极维护自身合法的权益。

http://fxy.gdufs.edu.cn/__local/B/5A/9A/564695287F939295C36473FB9E5_4DFF6F1A_4AD6.jpg

学员与法援志愿者的互动

 

3月18日下午,广外法援的志愿者来到了骏景中学,为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开展普法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此次讲座主要是面对骏景中学普法小组的同学们,同学们在掌握了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之后,将在之后的社区普法中像社区居民进行普法。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接触更多的法律知识。

http://fxy.gdufs.edu.cn/__local/6/47/90/1EB6915FABECAD13624C4C517C9_D1D16D23_ADA9.jpg

骏景中学普法讲座

4月11日,广外法援在南校区校道开展了以《劳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主要内容的校内普法活动,通过游戏、现场咨询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广外法援校内普法活动

 

http://fxy.gdufs.edu.cn/__local/5/DA/54/F4BD84103FF61079E5776EB7F45_731D6195_72BF.jpg

最强逻辑大赛

 

广外法援秉承“以法之手,援您之需”的宗旨,专注于服务社会、回馈社会。通过无偿接收、处理来自社会各界的法律咨询,积极联系校外基层社区组织等举措,深入实施“铸魂·系扣”工程项目,坚持项目精神,弘扬、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取得了显著成果。以法之手,援您之需,广外法援一直在路上,我们与您风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