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点亮灯塔 助力创新——法学院“青马公开课”第一课“灯塔学习会”顺利举办

2019-03-08 12:05:50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胡心怡 摄影:张书荣  37日晚,由广外法学院、经贸学院以及商学院共同举办的“青马公开课”第一课“灯塔学习会”观看活动在教学楼F309正式举行。三个学院的青马班学员共聚一堂,一同启迪创新的思维,领略创新的意义,传承创新的精神。

 

青马班学员参加观影活动

 

此次“灯塔学习会”的主题是“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视频中,嘉宾们或引经据典,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对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的重要性;或叙说具体事例,诠释自主创新的深刻内涵;或发表声情并茂的演讲,揭示当代青年的使命,呼吁众人助力创新。

 

学员们认真观看视频

 

观看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学员代表分享各自的体会。法学院代表张晓霞认为,创新离人们并不远,它可以掌握在每个人自己的手中。创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追求创新的路上不要追求今天要什么成果,明天要什么成果,要用汗水和努力进行浇灌。她还强调,创新永远不是一句空话,创新也并非难以企及,要善于把握学校给予的机会,参加学校举办的相关活动。最后,她呼吁同学们要随着时代的浪潮一起奔腾,始终相信下一个创造辉煌的人就是自己。

 

张晓霞分享感悟

 

随后,经贸学院和商学院的学员代表也分享了精彩的感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创新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知。

至此,广外“青马公开课”第一课“灯塔学习会”观看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