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法学院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05-28 20:49:51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吕鹏飞 摄影:陈桑榆 )  52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十二届一任委员(扩大)会议、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教学区G207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刘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法学院辅导员范丽颖、校学生会副主席袁玥。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刘郎代表学校团委致辞,他首先对近年来法学院团学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的活动、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对法学院团学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推动中心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团委的工作要点设计、开展团学工作,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并加强基层团建,从严治团,提高团员意识;二是在服务师生中培养奉献精神,珍视团学组织并以此为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三是在从严从实中锤炼团学组织的优秀作风,规范言行,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IMG_1686

刘郎发言

 

王则唐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列举了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也指出“立德树人”对于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内容表达了对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锤炼自我的殷切期望。此外,他代表法学院党委对新一任团委学生会干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具有家国情怀、具有法治精神、具有理性思维、具有国际视野、拥有健康体魄以及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IMG_1692

王则唐发言

 

随后,金礼静从政治建设、组织基础、班子建设和基础团务方面作法学院十二届一任团委工作报告。汤启悦从优化组织结构、推进思想建设、完善实践育人机制、建设校园文化以及保障学生权益五方面作法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IMG_1702

金礼静作团委工作报告

 

IMG_1704

汤启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紧接着,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十二届二任团委、十七届学生会委员的选举办法。

接下来,20位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陈宇分享了自己多年参与团学工作的经验与感想,以及他对自我身份的定位、对团学工作的理解;曾宇航坦言道团学于他而言的归属感,并表示希望发扬携手于诚,致乐于朋的团学精神;赖萍回忆了她在不同阶段、不同职位收获的感动,她真诚地希望能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IMG_1747_副本

候选人发表演讲①

 

IMG_1747_副

候选人发表演讲②

 

候选人演讲结束后,进行现场投票和计票。

经过法学院团员代表、学生代表投票,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法学院十二届二任团委委员为陈宇、赖萍、杨凯淇、周港婷、叶家鸿、张剑豪、洪彪;第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为曾宇航、任子滢、周顺锦、杨如梦、陈秋玉、金奕州、钟文渊、曾耀庭、蔡东润。第二轮投票选出的是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任子滢、金奕州、周顺锦、曾宇航。最后经过三轮竞选投票,确定了曾宇航担任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

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十二届一任委员(扩大)会议、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IMG_1931

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