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园活动 >> 正文

闻有天籁遏行云——法学院2016年秋之声校园十大歌手决赛

2016-09-29 22:47:10编辑:罗嘉琪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新闻资讯部 摄影:新闻资讯部 网编:罗嘉琪)  928日晚7点,2016年法学院“SingAround”秋之声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在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最终,刘蕙仪、李家浩、张恒榕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季军。
   


周秀娇为获奖选手颁奖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星海音乐学院流行演唱方向研究生江彦桦、民族声乐方向研究生庞秋莹、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本科生张楚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本科生余湘粤、Newage校歌队队长吴秋杰。
   

等待入场的热情观众
            

现场座无虚席,幕布徐徐拉开,亮眼的橙色灯光聚焦在精心布置的舞台上。黑白键跳动,器乐队谱出动人心弦的《天空之城》。葫芦丝、单簧管和吉他的点缀使演出更加熠熠生辉。悠扬琴声唤醒听众的耳朵,带领他们步入音乐的圣殿。
   
   

默契对唱华丽绽放
     

比赛开场,1号选手陈润禾和6号选手张恒榕带来歌曲《一次就好》。两人配合度极高,演唱中投入的真挚情感触及听众内心柔软之处,现场掌声不断。2号选手邓敏静和3号选手林晓如带来了一首《梦一场》。紧接着,第三组的卢梓劲、林艾诗对唱《美丽的神话》,他们在对视中缓缓出场,男女声默契的搭配将本次比赛带入一个小高潮。还未从“神话”中走出来,第四组的刘蕙仪和江君扬就用一首《新不了情》再次活跃了全场的气氛。她们娴熟的舞台表演和华丽的高音让现场掌声与尖叫声齐飞!最后登场的是李家浩、徐耀杰。两人安安静静地唱歌,享受着他们自己的演唱会。一首深情的《如果没有你》打动了所有观众,也将第一轮比赛带入了尾声。


   

李家浩与宇徐耀杰同台竞技


   

江君扬沉浸在演唱之中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简单的点评。随后TITLE舞队在火热的音乐中带来了酷炫的舞蹈,缓解了比赛紧张的气氛。

TITLE舞队劲歌热舞

          

高手过招难分上下
     

一轮比拼过后,张恒榕、林晓如、林艾诗、刘蕙仪以及李家浩凭着更为出色的演唱,直接晋级第三轮,而剩下的五位选手进入复活赛。
   

首先亮相的是陈润禾,他选择了一首《把悲伤留给自己》。他浑厚的声音,深情投入的演唱打动了现场观众;接下来出场的邓敏静演唱了一首《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相比起前一轮的表现,这一轮的她更加放松;而人气一直居高不下的卢梓劲,用一首《信仰》唱出了细腻情怀,从观众们的掌声和呼喊声中可见他唱功之深厚;江君扬是唯一唱英文歌的选手,她流畅的声线与舒缓悠扬的音乐声十分契合;最后出场的徐耀杰用吉他弹唱了一首安静的《董小姐》。


   

卢梓劲用一首《信仰》打动在场观众
                  

在分数计算过程中,Part Ⅱ话剧队精彩的演出和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再一次让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最终16届小鲜肉徐耀杰获得了宝贵的晋级机会。
            

Part Ⅱ话剧队倾情演出

          

独唱谢幕声暖人心
     

晋级第三轮的歌手皆实力不俗。林晓如选手的歌声柔美清透,将一首《记得》演绎得深情而温柔,让人听完后心中似有悠长的回声;而林艾诗同学声音醇厚清澈,低音十分动人。她的《如果有来生》给人带来了绝佳的视听享受;十分自信的张恒榕选手,选择了《这一次我决不放手》。其唱功了得,使整首歌十分具有画面感,宛若在款款叙说着一个哀伤、决绝的故事。
           

音乐的殿堂从来不满足于静淌的轻音,由刘蕙仪带来的《饿狼传说》一下子使晚会现场火热起来。她声音醇厚,舞步也和鼓点一拍即合,台风酷炫、气场十足,最后以高音收场,引得观众阵阵尖叫欢呼。深情款款的李家浩采用高低音自然切换的方式演唱了《追爱》,还收获了女观众的鲜花,并与之温馨拥抱。而徐耀杰则怀抱吉他,浅唱低吟,诉说着《写给成都的歌》里的故事。


   

刘蕙仪高音浑厚

           


Ares模特队惊艳全场
            

第三轮比赛结束后,Ares模特队献上了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秋之声的决赛也落下帷幕了。不论是活泼轻盈的快歌,还是温暖明净的慢歌,简单的音乐、余音绕梁的歌声,在这一晚,都带给了我们满满的幸福。秋之声,我们明年再约!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