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团组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团组织 >> 正文

广外法援,北亭普法

2010-11-06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陈泽森 摄影:邓昕) 1028日下午,我校法援中心业务员和助理骑着自行车前往大学城北亭村进行普法活动,为北亭村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和进行法律知识宣传。这次普法活动在当地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并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法援中心

当天下午三时,法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刚刚到达北亭村就发现现场已经有很多闻讯而来的村民正在等候,其中不乏从官洲、小洲等周边农村赶过来的村民们。工作人员一边接待热心的村民,一边投入到紧张的现场布置工作。

法援工作人员有序地分成两组,兵分两路开展这次普法活动。他们一组带着传单深入到北亭村的各家商铺进行宣传并了解当地相关情况,另一组则在现场与村民进行沟通,并为他们提供法律知识解答和相关法律服务。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村民问题

对于这次普法活动,不少村民都“有备而来”。有村民向普法人员反映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希望法援中心可以为其代理案件。也有村民前来对法律程序进行咨询和希望法援帮忙撰写专业法律文书……而对于广外法援以往代理过的案件,知情的村民对法援的工作加以高度赞扬。面对热情的村民,法援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尽法援最大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弘扬法援中心服务社会的宗旨。

法援中心的横幅吸引众多村民目光

下午六时,这次普法活动顺利结束。参与该次活动的工作人员都认为,普法活动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通过法援这个平台,他们能更好地体验社会,更好地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为百姓排忧解难。他们将继续努力开展类似活动,用自身的行动来贯彻法律援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