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团组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团组织 >> 正文

法援选将,精英荟萃

2010-10-15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万伟豪 摄影:李怡忆) 1014日下午,广外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法援)业务员招新在E408举行。法学院修文辉老师、法援现任主管陈广嘉、李俊强、黄倩君,前任主管蔡世杰等担任了面试官。此次法援招新吸引了不少法学院0807级的本科生,一些研究生也前来“一试身手”。

众多前来面试的学生

在面试环节,面试者先进行自我介绍。他们从自身性格、大学期间的学业成绩、活动表现、实习感受等方面来让面试官在短时间内初步了解自己。而接下来的面试提问则针对于面试者对法援工作的认识、专业实习的收获、法律情景题的解答以及基础法律文书的写作等方面进一步考察面试者各方面的能力。

面试官提问

面试者之一古嘉敏表示自己在大二曾经面试过法援,但是没有成功,通过实习之后,认为自己的实践经验丰富了,想再来挑战自己。另外一位面试者丁紫茵则被问到如何平衡大三的学习与法援工作时,她回应会首先处理法援的工作,学习是靠积累的,她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同时她也表示法援的工作可以激励自己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

面试者从容应答

招新结束后,修文辉老师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不少学生前来法援面试,他们的素质也都很高,这表明了法援逐渐为人们所了解,同学们对法援工作的热情也越来越高。他还说现在模拟法庭、办公室等一批硬件设施的投入使用使法援的工作条件大大提高,也希望法援人员能好好利用和珍惜,使法援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