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实践教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特色

2010-11-24 11:27:28编辑:王永刚 点击量:

1)大量采用案例教学法。在教学中大量讲授案例,并播放最新的案件庭审过程给学生观看,使学生通过具体的案例,深入理解法律的规定,灵活掌握所学知识,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

2)结合社会中的热点法律问题,组织课堂讨论。鼓励学生多角度看问题,大胆设想,小心求证,培养良好的法律思维模式,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

3)重视对学生的课后辅导和与学生的交流,拓宽法学教育的第二课堂,克服传统教育模式的弊端:开通教学专用邮箱,供学生下载课件和提问;利用学校网络资源进行教学网络;建设虚拟法律图书馆,和同学们分享法律电子书,法学讲座视频;运用法律博客这一新的沟通平台,带领学生参与时事辩论和法学前沿理论问题的讨论。

4)进一步改进模拟法庭,提高学生参与模拟法庭的积极性,扩大模拟法庭的影响力、受益面。为此,在日常的诉讼法教学中,联系实际,多举办规模较小、绝大多数学生参与的课堂模拟法庭。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高模拟法庭的质量和水平。举办模拟法庭,结合教学需要,让学生对真实案件进行模拟审判,从不同的角度,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

5)组织学生进行物证技术实验,使学生掌握相关的法律操作规范和法律职业技术,克服传统法学教育的弊端。

6)开展法律援助活动,让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通过办理真实的案件,深入实际,了解法律的运用,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加深对于法律的理解。

7)邀请律师、法官、检察官向学生讲述办案经历与经验。邀请专业律师、法官为我院学生进行生动的实务授课,使学生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

8)注重培养学生的法律情操和法律职业道德,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

9)利用我院已有的实践教学平台进行实践教学。

上一篇:实践教学平台

下一篇:团队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