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禁毒宣传,广外法援走在前

2009-07-02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2009626是第22个国际禁毒日。今日上午,广东省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一周年大会暨“广东青年禁毒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英雄广场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大会由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张桂芳主持。奥运冠军杨景辉、陈小敏以及赵广军、薛乐、赵荣等五人被聘为首批“广东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省、广州市、越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州青年禁毒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共2000多人参加集会。广外大法律援助中心应邀派出学生代表,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合影

作为广东省和广州市禁毒委“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协办单位之一,广州海关在现场展示了缉毒成果 、宣传禁毒法规。广州海关围绕“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主题,开辟广州海关禁毒宣传展区,展示近年来查获的海洛因、可卡因、“冰”毒、摇头丸、“六角”、“红五”等9类毒品,展示柚木、钮扣、玩具、乐器、木雕等20多种涉案藏毒工具,进行缉毒犬现场搜毒表演,同时配以大型宣传展板、发放资料、广泛宣传广州海关立足监管现场、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显著成效,并向公众宣传相关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

缉毒成果展示

派发宣传资料

大会同时开展了禁毒文艺表演、禁毒成果展示、图片展览、知识问答、咨询签名等活动。全省各地也同步举行青年禁毒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广外大法律援助中心的学生与中大法学院的学生代表,在英雄广场附近的人行道上派发了有关大会主题的宣传单、小册子和印有宣传语的小扇子,受到市民热烈的欢迎。在与市民的交流中,市民们纷纷表示了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并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把禁毒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