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校友、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陈惠荣获“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称号

2018-12-15 11:15:15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第八届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活动在广东省检察官培训学院举行。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广外法学院校友、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陈惠同志从8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

第八届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是由省院政治部和公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为加强新时代全省检察机关公诉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公诉人员的履职能力、监督水平、理论修养和职业荣誉感而举办的高水平业务比赛。本次竞赛分为专业笔试、论文写作、答辩、分组辩论、附加辩论五个环节的竞技,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指控犯罪、庭审应变、法律素养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

接到参赛任务后,陈惠同志顶住压力、积极备战,以市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拿到省赛入场券。为迅速熟悉公诉业务,取得比赛好名次,陈惠同志参加了区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统一集中的封闭训练安排,还利用所有的周末和国庆假期时间全力以赴准备赛事。在省赛过程中,陈惠同志经过八小时高强度的笔试,三小时的手写论文,刑法、刑诉法和公诉实务各一题的答辩,刑法、刑诉法随机选择一题的论辩赛,展现出不俗的能力水平和个人风采,赢得评委认可,最终被评为“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