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法学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法学 >> 正文

我校与阳江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2023-02-25 22:40:05编辑:范聪 文字:陈雪桃 点击量:

2月24日上午,我校与国家级示范普通高中阳江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在阳江市第一中学举行。阳江市第一中学校长梁峻荣、副校长卢南山、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陈碧等,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黄喆、副书记范聪、辅导员陈雪桃和在我校就读的阳江一中校友代表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梁峻荣介绍了阳江市第一中学的悠久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广外是广东省高水平建设高校,是阳江一中学生向往的学校,每年有几十名优秀学生被广外录取。他对两校进一步的合作充满期待,他希望广外能支持阳江一中学生的英语成绩和综合素质提升计划,通过“一中大讲堂”等形式将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和法学等广外强势学科前沿知识和国际化视野带进高中校园,帮助学生更好成才和择校择业。

杨敏生介绍了广外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一流专业建设、学生就业及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的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法学院近年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提出合作建议。黄喆提到广外有很强的外语优势,可以跟阳江一中在外语学习上加强交流,阳江一中的学子去年也在法学院具体承办的广东省“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决赛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希望后续双方可以共同推动华南地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范聪表示阳江一中的毕业生进入广外后,在大学里表现出色,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展现了巨大的潜能。同行的阳江一中2021届毕业生、法学院2021级学生曾雅程向母校师生汇报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取得的成绩。

会上,双方还就多维宣传、校友回访、高中学生到广外游学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附: 阳江市第一中学简介

阳江市第一中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级中学,始建于1909年,1988年阳江撤县建市,被定为市重点中学,纳入广东省重点中学管理序列。1995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目前,阳江一中共有104个教学班,学生5540人。学校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较完善,校园环境优美,高考高分人数、高投线上线率、本科率屡创新高。